28 Feb
2012
星期二

豆油伯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

评论已关闭.

豆油伯醬油,用豆、麥、麩皮釀造的調味品。發紅褐色,有獨特的醬香,味道鮮美,有助於促進食慾,是中國的傳統調味品。主要由大豆、澱粉、小麥、食鹽經過製油、發酵等程序釀製而成的。豆油伯醬油的成分比較複雜,除食鹽的成分外,還有多種氨基酸、醣類、有機酸、色素及香料等成分。以鹹味為主,亦有鮮味、香味等。它能增加和改善菜餚的口味,還能增添或改變菜餚的色澤。我國人民在數千年前就已經掌握釀製工藝了。醬油起源於中國古代皇帝御用的調味料,是由鮮肉醃製而成,與現今的魚露製造過程相近,因為風味絕佳漸漸流傳到民間,後來發現大豆製成風味相似且便宜,才廣為流傳食用。中國歷史上最早使用“醬油”名稱是在宋朝。醬油一般有老抽和生抽兩種:生抽是以大豆、麵粉為主要原料,人工接入種曲,經天然露曬,發酵而成。其產品色澤紅潤,滋味鮮美協調,豉味濃郁,體態清澈透明,風味獨特,用於提鮮。老抽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,把榨制的醬油再曬製2~3個月,經沉澱過濾即為老抽醬油。其產品質量比生抽醬油更加濃郁。較咸,用於提色。

1.豆油伯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,大豆及其製品因富含硒等礦物質而有防癌的效果。

2.豆油伯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,可降低人體膽固醇,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,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。

分类: 豆油伯

评论已关闭.